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产业与区域经济学系 姜晓婧
基本资料
姓名:姜晓婧 职称: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性别:女 政治面貌:群众
出生年月:1985.2 学位:经济学博士
职务: 办公地址: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邮箱:jiangxiaojing@dufe.edu.cn
研究方向
产业经济与政府规制
教育背景

2004.09—2008.06  上海财经大学  经济学基地班  经济学学士

2008.09—2010.06  上海财经大学  政治经济学   经济学硕士

2010.09—2013.06  东北财经大学  产业经济学   经济学博士

主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规制经济学

代表性学术成果

1.论文:《战略性新兴产业政府创新基金投向:传统转型企业还是新生企业》,《中国工业经济》,2013,(1)。

2.论文:《中国电信产业改革评价与改革次序优化——基于产权、竞争、规制的动态面板模型》,《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3,(2)。

3.论文:《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政策效果的实证检验》,《产业组织评论》,2014,(1)。

主要科研课题

1.主持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重点项目“新常态下辽宁新兴产业创新驱动的金融政策研究”,2015年立项。

2.主持辽宁省教育厅一般项目“辽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端化路径及政策研究”,2014年立项。

3.主持辽宁省社科联项目“辽宁新兴产业培育与老工业基地转型的互动关系及政策研究”,2014年立项。

4.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世界产业发展新趋势及我国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跟踪研究”,2012年立项。

5.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理论与政策研究”,2010年立项。

6.参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培育项目“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报告”,2011年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