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理论经济学系 赵雷
基本资料
姓名:赵雷 职称: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出生年月:1984年11月 学位:博士
职务:理论经济学系主任 办公地址: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邮箱:281603310@qq.com
研究方向
后凯恩斯经济学
教育背景

2010.9-2013.12 南开大学 经济研究所 博士

2008.9-2010.6  南开大学 经济研究所 硕士

2003.9-2007.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外语系 本科


工作经历

2014.1至今 东北财经大学 经济学院 助教、讲师

主讲课程

本科:经济学说史、经典著作选读、宏观经济学

硕士:经济学说史、中级宏观经济学


代表性学术成果
  1. 赵雷:“有效需求、货币利息率与凯恩斯革命——纪念《就业、利息与货币通论》出版八十周年”,《财经问题研究》,2017年第2期。

  2. 赵雷:“研究范式视角的凯恩斯革命解读——后金融危机时代的经济理论反思”,《北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1期。

  3. 柳欣、吕元祥、赵雷:“货币均衡视角的凯恩斯经济学解读”,《中国物价》,2014年第2期。

  4. 柳欣、吕元祥、赵雷:“宏观经济学的存量流量一致模型研究述评”,《经济学动态》,2013年第12期。

  5. 赵雷、吕元祥、华中炜:“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国际比较研究”,《中国物价》,2013年第1期。

  6. 柳欣、赵雷、吕元祥:“我国经济增长中的需求结构失衡探源:基于存量流量均衡的分析视角”,《经济学动态》,2012年第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