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赵国庆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赵国庆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30日

2019年12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赵国庆教授在博学楼308室作了题为“Granger因果关系检验的适用性与发展现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陈磊教授主持,经济学院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并与赵国庆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上,赵国庆教授首先讲解了平稳时间序列Granger因果性的定义及相关检验方法,以及非平稳时间序列Granger因果性检验的设定以及相关统计量的渐进分布,然后重点介绍了Granger因果性检验的一些新进展,主要包括不同单整阶数下的Granger因果检验、基于频谱因果测度的Granger因果检验和非线性Granger因果检验。报告结束后,赵国庆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报告使到场的学生和老师对Granger因果检验的含义、适用范围以及前沿发展现状有了更加准确、全面和深入的理解。

撰稿:孟勇刚      审核:陈磊     单位:经济学院   经济计量分析与预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