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产业与区域经济学系 邹昕
基本资料
姓名:邹昕 职称:
性别:女 政治面貌:群众
出生年月:1989年7月 学位:博士
职务: 办公地址:博学楼 2 楼东侧 I-218
邮箱:
研究方向
城市和区域经济学、应用微观理论
教育背景

2011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理学学士

2013年,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数学专业,理学硕士

2019年,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学博士

个人简历

邹昕,2019年获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论文题为“Land Policy and Welfare”。她的研究方向包括应用微观经济学、城市经济学、区域贸易以及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她正在进行的研究把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和微观经济学理论用于量化中国土地政策对福利的影响,为了得到更合理的定量分析结果,她将区域贸易和城市内部结构引入分析。

工作经历

2019年9月至今,东北财经大学高等经济研究院、经济学院,助理教授

主讲课程

《数学统计方法在经济学中的应用》、《微观经济学》

代表性学术成果

【专著(含章节)】

Hsu WT., Zou X. (2019) Central Place Theory and the Power Law for Cities. In: D'Acci L. (eds) The Mathematics of Urban Morphology.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in Science,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Birkhäuser, Ch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