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南开大学张晓峒教授来我院讲学

南开大学张晓峒教授来我院讲学

2021年05月14日

      2021年4月7日至4月29日,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南开大学张晓峒教授应邀来学院为数量经济学专业研究生讲授了《应用时间序列分析》课程。张晓峒教授结合实际数据和详细的软件操作步骤,系统讲授了ARIMA模型、季节ARIMA模型、regARIMA模型、GARCH模型、单位根检验、VAR模型、协整检验、非线性时间序列模型等内容,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4月27日下午,张晓峒教授还为研究生和部分教师作了《经济时间序列的结构突变检验》的学术讲座,并与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陈磊副院长主持了讲座和座谈。

1620981059943364.png图片 3.png

撰稿:刘相亮、陈磊                     审核:齐鹰飞                    单位: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