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经济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2021年05月28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为更好的开展党史、“四史”学习,激发全院师生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在全院师生充分学习的基础上,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党史知识网络竞赛以客观历史内容为主线,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方面内容,具有高度的系统性、连贯性和逻辑性。为了帮助全院师生更加全面深入地掌握“四史”的内容和精髓,竞赛设定赛前学习和定时竞赛两个环节。在参与竞赛前,参赛者可以进入题库,学习和掌握更多“四史”内容。

      党史知识网络竞赛兼具历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经统计,从参与率看,全院师生的平均参与率达到了83%,党员参与率达到了100%;从参与效果看,31人获得满分,100人达到了优秀,占全部参与人数的42%。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四史”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披荆斩棘、栉风沐雨的奋斗史和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建设的初探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每个人都应肩负起的责任和使命,将个人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有机结合,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撰稿:李妍                    审核:秦丽红              单位: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