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经济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6月2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3日,经济学院党总支特别邀请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杜两省教授,为全院2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一个经历和受益者的回顾”专题讲座。

图片1.jpg

      杜两省老师从改革开放的酝酿和决策、改革开放的起步和展开、改革开放遭遇严峻考验及应对、改革开放整体推进重点突破、改革开放在科学发展中不断深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战略新部署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我国改革开放历史作了全面系统而又重点突出的解读,进而引出关于改革历史发展的认识和思考。杜老师提出从总体来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而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时代赋予我们要敢于迎难而上,突破攻坚,掀起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热潮,奋力创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奇迹。

      杜两省老师以一名经历和受益者的视角,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真实有力的分享,为我们更好地学习和理解改革开放史提供了有效指导。希望广大师生能以此为契机,秉承“经邦济世 学本求真”的院训,担当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代使命。

撰稿:李妍                  审核:秦丽红                单位: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