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经济学系 咸金坤
基本资料
姓名:咸金坤 职称: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出生年月:1991年11月 学位:经济学博士
职务:系副主任 办公地址:
邮箱:xianjk@dufe.edu.cn;xian.jk@foxmail.com
研究方向
宏观经济学、人口经济学与公共经济学等
教育背景

2017.09 – 2021.06 上海财经大学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学博士

2014.09 – 2017.01 东北财经大学 经济学院 经济学硕士

2010.09 – 2014.07 青岛科技大学 数理学院 理学学士


个人简历

咸金坤,男,汉族,1991年11月生,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人,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讲师。2021年6月获得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目前已在《经济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中共人口科学》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数篇,主持上海财经大学创新基金一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研究论文曾获得辽宁省优秀硕士论文、上海市数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学术研讨会一等奖等。


工作经历

2021.09 – 至今 东北财经大学 经济学院 讲师


代表性学术成果

1. 汪伟、咸金坤(通讯作者),2020:《人口老龄化、教育融资模式与中国经济增长》,《经济研究》,第12期。(导师一作;封面文章)

2. 汪伟、咸金坤2020:《人口老龄化与家庭创业决策》,《中国人口科学》,第1期。(导师一作)

3. 陈磊、孟勇刚、咸金坤2019:《我国宏观经济景气的实时监测与预测》,《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第2期。(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4. 咸金坤(通讯作者)、汪伟,2020:《高速铁路与服务业企业生产率——来自中国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商业经济与管理》,第10期。

5. 兰袁、咸金坤(通讯作者),2021:《上市公司“融资分红”与金融市场稳定——基于股价崩盘风险的角度》,《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第1期。

6. 陈磊、咸金坤、隋占林,2017:《我国新型金融状况指数的构建与物价预测》,《财经问题研究》,第6期。(导师一作)

7. 隋占林、咸金坤、陈磊,2016:《我国通胀持续性及通胀影响因素时变特性研究——基于时变参数模型的分析》,《财贸研究》,第5期。

8. 陈磊、隋占林、咸金坤2016:《我国经济增长速度的实时预测》,《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第5期。


主要科研课题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非参数方法和非线性模型的经济景气和通货膨胀监测预警研究”(71173029),主持人:陈磊

2.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新常态下我国宏观经济监测和预测研究”(15DZA011),首席专家:陈磊

3.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长寿风险的宏观经济效应及对策研究”(17ZDA049),首席专家:汪伟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人口老龄化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影响与应对策略研究”(71773071),主持人:汪伟

5. 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人口结构变迁与制造业企业更替”(CXJJ-2019-372),主持人:咸金坤


获得荣誉

1. 201404月 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

2. 201711月 获得东北财经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3. 201802月 获得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4. 201911月 获得全国“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优秀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

5. 202011月 获上海市第八届数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6. 2021年05月 获得上海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