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师观看电影《长津湖》

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师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年11月28日

10月20日,在经济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在光影中重温红色历史,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汲取初心传承的力量

71年前,志愿军肩负着人民重托,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跨过鸭绿江。他们身处恶劣残酷的战场环境,抛头颅、洒热血,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这一战,打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万众一心的精气神,也在71年后的今天再次激发了中国人骨子里深藏的民族血性。电影《长津湖》的客观讲述,为大众制造了一次走进抗美援朝历史的机会,让人们在具象的故事中逐渐了解这场战争的来龙去脉,明白“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的台词里的隽永情感。

合影.jpg

本次观影是经济学院迎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纪念日之际的一次学习与纪念活动。“我们今天的团圆是无数先烈们用生命帮我们实现的”,“没有他们,更没有我们今天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观影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赓续革命先辈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班伟    审核:秦丽红   单位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