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2021年12月1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全院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12月8日下午,经济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淑敏,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为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秦丽红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近200人参与了学习。

1639573577108690.png1639573577723823.png

    张淑敏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为题,首先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回眸了百年庆典的高光时刻,使师生沉浸式地感悟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与自信。其次,用两组非凡数字引导师生从整体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后,重点分析伟大建党精神,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思想内涵、梳理了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关系,提出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传承红色精神谱系的思路举措。

秦丽红书记号召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要在持续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深入领会其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其丰富内涵。全院师生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有效推动学院、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妍     审核:秦丽红     单位: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