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隆重举办教师荣休仪式

经济学院隆重举办教师荣休仪式

2023年03月09日

2023年3月7日,经济学院在之远楼11楼报告厅为王玉霞、邓春玲、苗丽静三位教授隆重举办荣休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齐鹰飞,王玉霞教授,苗丽静教授,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等共计一百余人出席了荣休仪式。荣休仪式由经济学院院长王伟同研究员主持。

1.jpg

首先王玉霞教授发表荣休感言。王老师表达了对东北财经大学和经济学院的留恋、感恩和期待之情。王老师在东北财经大学任教37年,奉献了自己的毕生心血,她非常留恋这段日子。王老师感恩东财给教师们提供了教书育人的讲台和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王老师表达了对经济学院的期待,期待经济学院的同仁能够继承经济学院的优良传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在实践中稳中求进再造辉煌。最后王老师表达了作为荣休教师,永远与东财荣辱与共、血肉相连,愿七十岁的东财青春常在,愿七十三岁的祖国山河无恙。

2.jpg

苗丽静教授也发表了荣休感言。苗老师表达了对东北财经大学的感恩、难忘和祝福之情。苗老师感到能成为东财人何其幸也,能成为经济学院的一员幸甚至哉。伟大的时代给予了个人良好的成长环境,苗老师感恩祖国的发展和强大,感恩党的关怀和培养,感恩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感恩一届一届的学生们教学相长。在她任教38年里,东财留下了她所有的工作的印记,留下了她与同事们、与学生们浓厚的情谊,怎一个难忘了得。最后苗老师祝福东财祝福经济学院发展的更好,祝愿领导、同事和同学们幸福美满。

3.jpg

齐鹰飞副校长在荣休仪式上致辞,他代表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对三位荣休教授表达了美好的祝福、诚挚的感谢和敬意。齐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三位荣休教师任教期间所取得的丰硕的成果。齐校长感谢三位荣休教师任教期间的辛勤耕耘与忘我工作,感谢她们在教学、科研、学科和育人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最后齐校长希望三位荣休教师能够经常回到学校,一如既往的关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希望年轻教师要以三位教授为榜样,虚心学习她们矢志树人、忠诚事业的奉献精神,传承和发扬她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在教学、科研和育人岗位上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也衷心祝愿三位荣休教师身体健康,退休生活充实美满。

4.jpg

在荣休仪式上,王玉霞教授还做了多年从教经验的分享。在分享中,王老师通过回顾她教书育人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爱岗敬业的追求。王老师回忆了自己曾经的老师对她的关怀和教导,也回忆了自己指导几位学生的生活轶事,体现了她对学生的关爱。最后王老师还表达了她对祖国赤诚的爱。

王伟同院长表示听了荣休教授们的感言,他深刻地感受到了两位教授对东财与经济学院深厚的情谊,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热爱。一批又一批的荣休教师们持续的关注和支持经济学院的发展,赋予了我们更大的动力去推动学院的发展。王院长代表学院感谢齐校长对经济学院荣休仪式的支持,感谢两位荣休教授饱含深情的发言。最后,在场教师与学生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来表达了对三位荣休教授诚挚的感谢与衷心的祝福。

5(1).jpg

举办教师的荣休仪式体现了东北财经大学和经济学院浓郁的人文情怀与深厚的同事情谊。简约而不简单的荣休仪式,是对退休教师为教育事业奉献的价值肯定,更彰显着一种对前辈教师们教书育人的匠心精神、经邦济世的治学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此次仪式是经济学院举办荣休仪式的第三个年头,经济学院将按照学校领导的要求,把这项有意义的文化建设活动继续举办下去。

撰稿:姜晓婧      审核:秦丽红    单位: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