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2019年全国数量经济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2019年全国数量经济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2019年09月26日

厦门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将于2019年12月28-29日在福建厦门举办“2019年全国数量经济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此次论坛为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厦门大学邹至庄经济研究中心、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东北财经大学经济计量分析与预测研究中心充分利用其在计量经济学、统计学、金融学和实验经济学的学科优势和师资团队以及广泛的国际学术资源,以计量经济学、统计学、金融学、应用计量经济学为主,旨在为全国年轻学者提供了解和把握现代经济学和现代数量经济学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的机会,拓宽国际学术视野和提高创新研究能力。

本次论坛将为论文宣讲博士生提供交通补助、住宿、会议正餐,尤其为表现优异的2019届、2020届博士生提供厦门大学与东北财经大学教职的机会。论坛设置最佳论文奖,现向各界征集相关学术论文。

论坛主题

• 理论计量经济学分论坛

• 统计学分论坛

• 金融学分论坛

• 应用计量经济学分论坛

应用计量经济学分论坛议题包含

1 财政税收
2 产业经济学
3 城市经济学
4 法经济学
5 公共经济学
6 国际贸易
7 宏观经济学
8 劳动经济学
9 区域经济学
10 实验经济学
11 新政治经济学
12 应用宏观经济学

13 经济政策评估

14 其它

论文提交

有意参与本次论坛的博士生请务必于2019年11月1日24:00前投稿。

投稿方式:

1.即日起至10月8日晚24:00,通过邮件投稿。请发送邮件到bsslt2019xm@163.com。邮件命名方式为:姓名-论文主题-博士生论坛投稿。(如“张三-统计学分论坛-博士生论坛投稿”)

2.10月9日至11月1日晚24:00,通过会议网站投稿。网址:https://conf.xmu.edu.cn/doctor2019/ “论文提交”板块。投稿时请提交完整的pdf格式论文全文(包括标题、摘要和正文等)。

欢迎大家踊跃投稿!我们将在2019年11月15日前发送论文录用通知。

 联系方式

吴老师(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电子邮箱:antingwu@xmu.edu.cn   电话:0592-2186170

主办单位

厦门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

承办单位

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WISE)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厦门大学邹至庄经济研究中心

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东北财经大学经济计量分析与预测研究中心

撰稿:李兆丹             审核:齐鹰飞         单位: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