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

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11日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连日来,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体会、调研心得,以讲专题党课的方式激励学院师生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学院教育事业中。

11月1日上午,经济学院副院长谷宏伟以题为“关于在经济学课堂上讲好‘中国故事’,做好课程思政”,为教工第三党支部和本科学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学院将坐实本科生的导师制度,加强师生之间的联系,希望通过优秀教师的引领,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11.jpg

经济学院副院长谷宏伟讲党课

11月5日上午,院长齐鹰飞为教工第一党支部和2018级硕士党支部全体同学讲授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着力建设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相融合的长效机制”的专题党课。齐院长主要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两个方面对学院和学科的建设阐释了自己的观点。他强调经济学教师和学生都应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讲话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努力建设经济学优势学科,提高学生研究问题的能力,培养政治素质突出、专业本领过硬的东财学子,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培育勇担时代使命的“东财人”。

 

22.jpg

经济学院院长齐鹰飞讲党课

11月6日下午,党总支书记秦丽红以“如何建立全面有效的大学生思政工作体系以及如何有效开展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为题给博士党支部和2017级硕士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秦书记结合自身的工作和调研情况,从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与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她希望青年学生能够树立远大目标志向,不断激发成长成才的内生动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33.jpg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秦丽红讲党课

11月6日下午,高等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胡蓉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经济学课程思政建设”为题给教工第二党支部和2019级硕士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她提出经济学思政课的建设要与理论研究、课堂教学以及政治引领有机结合,积极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体系,形成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44.jpg

高等级研究院副院长胡蓉讲党课

撰稿:李妍    审核:秦丽红    单位: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