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庆国庆·贺中秋”师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行

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庆国庆·贺中秋”师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行

2020年10月13日

        为积极响应学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原则、支持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恢复,特别是弘扬“抗疫精神”、增强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意识、打造师生交流互动平台,2020年10月1日——在这个“家”、“国”同庆的特殊节日里,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庆国庆·贺中秋”师生趣味运动会在校体育场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经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全员全过程全情参与,展现了经院一贯的“家文化”氛围。活动策划伊始,在经济学院党总支的号召与组织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头研讨活动策划,确立了活动以“齐心抗疫、共庆双节”为指导思想;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行政教师、青年专业教师以及本科、研究生学生干部群策群力,不断创新组织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切实做好安全预案与防疫准备,宣传、物资、组织、彩排,直至最终的成功举行,经院人在“双节”假期,为东财校园增添了一抹温情与亮色。

        10月1日上午9时,在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秦丽红的宣布下,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1602572329287490.jpg     

        本次趣味运动会采用师生、年级、男女混合分组的原则,使得各支队伍最大限度展现齐心共庆的主题。

2.jpeg

        为趣味运动会拉开序幕的是“队名口号显才华”环节,各队伍集思广益取队名、想口号、画队旗,创新思维的碰撞迸射出无数火花,将原本陌生的师生队友一下子拉近到一起。       

         随后的五项趣味游戏:一圈到底、双人夹气球跑、球拍拖网球跑、跳大绳和十人十一足接力,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党员、教师、学生干部带动大家积极参与,场面热烈有序。运动方显青春气,场上有人扼腕痛惜错失分数,有人胸有成竹胜券在握,各队全力争胜,好不精彩。

3-2.jpg

1602574613991585.jpg

        师生距离近了,节日的欢快气氛也浓了,就像研究生王同学开心道:“老师们都很亲切、随和,比我们之前想象的要活泼的多,在游戏过程中就像朋友一样,很有默契”,也有同学说道:“老师们身体力行,让我们很感动”,许多同学都表示:“国庆、中秋,虽有不能与家人团聚的遗憾,但感谢学院、感谢老师,让我们收获了同样的欢乐、别样的精彩”,在场的徐老师也说到:“我们的活动正是想要在抗疫这个特殊时期,让同学们感受到在校如在家的氛围,相信今天不单单是同学们,我也体味良多,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在今天的活动中有了很好的体现。”就像大家所说的,师生间有了更多的信任与理解,才能争取到最大的合力,这个力量不就是我们齐心抗疫的根本源泉?不就是战胜艰难险阻,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力量吗?

        最后,党总支书记秦丽红号召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更多地与大自然、与团体活动亲密接触,要在实践中不断历练,体味并践行以伟大抗疫精神为代表的中华民族精神。

        本次经济学院“庆国庆·贺中秋”师生趣味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经’心聚力、‘济’往开来”,本次活动在传递经济学院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的同时,检验了经济学院党组织的号召力与向心力、全体师生的凝聚力,也为师生间、师师间以及生生间构建了相互协作、情感沟通的纽带与桥梁,更加增强了经济学院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效果,坚定了经济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信心。在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之时,需要一大批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的中坚力量,经院师生必会共举“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中华民族精神大旗,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