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为2020级新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为2020级新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

2020年10月27日

        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经济学院于10月23日上午在劝学楼340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主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秦丽红主讲,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党员参与党课学习。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全体新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1).jpg

        首先,秦丽红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并强调青年党员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不断地重复学习中提高自己的党性认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其次,秦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强调要严格组织党的组织生活,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相关活动生活;要继续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基层党组织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即将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的当下,都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要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并鼓励党员同学多以汪祥春教授等优秀校友为榜样,以此明确青年学生的前进方向。最后,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依托,秦书记强调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同时,秦书记表示对学生党员给予厚望,全体党员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使全体党员同学认识到要做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努力做一个有热情、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 李妍   审核  秦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