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新党员第一次党课

经济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新党员第一次党课

2020年12月16日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12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劝学楼340隆重举行2020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新党员第一次党课。活动由学院专职组织员李妍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秦丽红出席仪式并为全体新党员上党课。

    宣誓仪式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宣读新党员名单后,由专职组织员李妍领誓,全体新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用慷慨激昂的语气,庄严地向党旗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铿锵恢宏的誓词,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信念坚定、深受鼓舞。随后,2018级西方经济学博士王壁雪作为新党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恪守党旗下的诺言,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和信心。

image001.jpg

    宣誓仪式结束之后,为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秦丽红书记为全体新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首先,秦书记回顾了党员八项义务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她提出自觉履行八项义务,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内在要求,是每个党员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随后,秦书记带领全体新党员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强调要严格组织党的组织生活,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到“三会一课”中,强化与时俱进的党性锻炼;增强“三会一课”针对性、精准性,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形式,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再次,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依托,秦书记强调了各项准则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同时,秦书记表示对学生党员给予厚望,全体党员一定要深入理解《准则》的深刻内涵,以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最后,秦书记勉励全体新发展党员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保持与时俱进、昂扬锐气,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  刘敬雯     审核  秦丽红   单位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