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

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07日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适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激发政治热情、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部分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共80余人前往旅顺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连烈士纪念馆,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2.png

      全体师生步行来到纪念广场,在高大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集体奏唱国歌、致敬默哀、敬献花束,向为建立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哀思。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2020级硕士党支部书记许炜宸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秦丽红在讲话中指出,全院师生都应不忘历史,砥砺前行,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吾辈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纪念仪式在全体师生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1620364387730878.png

      随后,全体师生参观烈士纪念馆。纪念馆中集中展示的甲午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等五个时期150位英烈为实现民族独立与复兴,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而舍生取义的英雄事迹及史实资料。行走在场馆中,师生们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从这些详实文献资料中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及坚定的理想信念。

1620364427129132.png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让全体师生的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受到教育,更是被革命先辈高尚的革命情操,历尽艰辛却百折不挠的精神所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五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奋发向上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撰稿:李妍                      审核:秦丽红                  单位: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