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 “以爱丰盈彼此,共同致敬建党百年” 志愿服务活动

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 “以爱丰盈彼此,共同致敬建党百年” 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6月30日

      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锤炼青年学生党员社会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6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新发展党员到大连爱纳孤独症公益服务中心开展以“以爱丰盈彼此,共同致敬建党百年”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2(1).jpg

      志愿服务开始前,爱纳孤独症公益服务中心的老师为志愿者们介绍爱纳的发展历程,孤独症障碍者的病因、症状、治疗方式,以及与孤独症孩子们相处的注意事项。志愿者们了解到,孤独症是一种病因尚不明确且无根治方法的发育障碍性疾病,相处过程需要大家保持耐心,用简单的语言进行沟通。随后,志愿者和孤独症心青年们一起进行了手工衍纸工艺品制作。活动开始后,老师将志愿者与心青年们进行分组,介绍并示范如何制作。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与老师、家长沟通,学习摸索与心青年们的相处方式,在手工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完成《致敬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衍纸工艺品。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青年学生更进一步地了解孤独症,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和接纳孤独症群体,帮助他们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帮助他们的家庭减轻心理上和经济上的负担。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将同学们的爱心汇聚起来,引领青年学生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义务,在不断提升自我修养的同时,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李妍                         审核:秦丽红                     单位: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