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分工会赴大连城市音乐馆开展 “感受音乐、体味艺术”主题活动

经济学院分工会赴大连城市音乐馆开展 “感受音乐、体味艺术”主题活动

2021年12月15日

为使教师进一步了解音乐文化、感受音乐之美,提高教师的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11月3日,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师来到位于大连奥林匹克广场附近的大连城市音乐馆,开展“感受音乐、体味艺术”主题活动

大连城市音乐馆总面积12000余平方米,展陈以散落的形式贯穿于整个音乐馆内,通过公共区域长廊、天井展柜、乐器馆展场、音乐教室等空间进行展示,以音乐教育和知识传递为特色,承载中外经典音乐文化并贯穿音乐馆始终 ——以《中华国乐》、《戏曲艺术》、《丝路乐语》、《大连非遗音乐》、《行进管乐》、《鼓乐齐鸣》、《百年电影音乐》、《流行音乐》八个篇章着手,通过多种互动设施,增强对音乐知识的现场体验和互动趣味,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音乐一个陈列的地方似乎每走一步都跨越了百年参观中,工作人员生动、详尽地讲解了馆内陈列的每件乐器和乐器背后的故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教师们还通过乐器实体与互动设施,聆听了古今中外各类乐器发出的美妙声音,不禁赞叹人类艺术工艺的精致曼妙与音乐文化的博大精深。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通过此次活动,经济学院教师们接受了一次音乐艺术的熏陶和体验,也特别体味到了中国音乐艺术的伟大,增强了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自信日后,经济学院分工会将继续开展文化学习与体验活动。

1639572260628500.jpg

撰稿班伟    审核:秦丽红   单位: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