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第二十一次季会征文通知

“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第二十一次季会征文通知

2022年07月17日

“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第二十一次季会将于2022年9月24日在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举行。本次季会由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理事会、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并得到《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经济学动态》《经济科学》《劳动经济研究》《中国经济问题》《经济学报》、China & World Economy等学术期刊的支持。秉承论坛的一贯宗旨,会议将为国内外劳动经济学研究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展示平台。现向各位同仁征集论文(中英文均可),并欢迎相关领域学者和广大师生参会交流讨论。

 一、 会议选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拟定为:新发展格局下的就业与高质量发展,相关的研讨也将围绕此主题进行,因此我们特别欢迎对该主题有兴趣的学者投稿。相关的议题主要包括但不限于:

1)教育、就业与收入

2)女性就业与生育

3)人口老龄化与就业

4)人工智能、平台经济与就业

5)流动人口与就业

6)全国统一大市场、劳动力要素流动与就业

7)城镇化、区域发展与就业

8)乡村振兴与非农就业

9)劳动力就业歧视及其影响因素

10)其他与就业和劳动力市场相关的经济学主题

论坛将为入选论文安排充足的报告和讨论时间,并且每篇论文都将得到资深学者的点评。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二、 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22年9月24日

会议地点: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大连市)

会议论文主题:新发展格局下的就业与高质量发展

投稿截止时间:2022年9月2日

论文投稿和参会注意事项:

请在2022年9月2日之前将文章发送至labor_forum@126.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投稿-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第二十一次季会”,邮件内容中请注明“论文标题,拟参会作者和合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用稿通知将在2022年9月9日前发送给拟参会作者邮箱。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参会者午餐由主办单位提供,交通住宿费自理(会议拟线下+线上召开,但会根据疫情动态调整)。

    会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晓云(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xyzhang@dufe.edu.cn)

马明明(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理事会,ma.mingming@mail.shufe.edu.cn)

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理事会

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